秋赏雾灵山:“一山有三季,十里不同天”
发布时间:2018-10-09 10:5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希军  |  责任编辑:路遥


大诗姐张学玲最认真,一路上认真地记着雾灵山景色景点,不时地用手机拍照、录制,大气地用沁园春的词牌填了一首《沁园春 秋日雾灵山》:

伟岸嵯峨,万壑秋声,结伴登临。正妆容如秀,赤橙黄绿,松涛似海,落叶缤纷。天际霞红,林中风吼,绝顶摘得几片云。奔腾去,看长空浩荡,雁去无痕。

清凉界外宁心,见大字石前吊古人。五龙常聚首,伏凌仙境,崖生三像,顾盼传神。一柱擎天,千峰携手,峡谷潭幽水做魂。凭栏眺,身心融宇宙,大道乾坤。



大诗哥李俊海也是在诗和远方这个大海中遨游多年的才子,欣然抒发一首《七律 燕塞遥想》:

一山朝奉两重天,四季轮回易旧颜。

雾瘴云舒怀故事,敢逐胡马跨边关。

城墙烽火烟犹在,砺磨刀锋未下鞍。

安乐感思忧患祭,幽燕美景欲飘仙。




<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