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静谧小地方 紫砂人文大世界(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09 11:1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水深而清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紫砂壶是伴随人间美好生活的尤物。作为泡茶的最佳器皿,紫砂壶透气而不渗水,保证了泡茶时将茶的清纯与香气发挥到极致。作为把玩的特殊器皿,紫砂壶经过茶淋水洗,日积月累产生包浆,呈现岁月洗礼后的日月精华。



宜兴地处江苏省最南端,南接浙江,西临安徽。在其东侧则是烟波浩渺的太湖,晴空万里的时候,你可以隐约看到隔湖相望的无锡。一个小地方,却有着丰富而著名的人文景观,竹海、溶洞、美食、紫砂。宜兴因自己的秀美在江南婷婷玉立。



宜兴丁蜀镇有一条老街,南街。南街的北侧是蜀山,南侧是蠡河。过去,蜀山上边顺势而建的是龙窑,蠡河岸边就有码头。龙窑烧壶,码头装货,货船满载紫砂壶,顺蠡河下太湖过长江。南街一条窄路,两个拐弯,从头至尾满铺着一条条青石板,路两侧的老屋,门对门窗对窗,鸡犬相闻、朝夕相伴的,是那此起彼伏的拍打泥片的“砰砰”的声音。这里是宜兴紫砂壶的魂,顾景舟等一代中国紫砂壶制作技艺大师,就诞生在这里。


1  2  3  4  5  6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