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静谧小地方 紫砂人文大世界(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09 11:1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水深而清  |  责任编辑:路遥



纯手工制作紫砂壶是中国紫砂艺人所拥有的独特技艺。去宜兴的人多半是因为紫砂壶慕名前往,虽然宜兴丁蜀镇的大街小巷遍布着无数的紫砂壶专卖店,但要淘到真正的纯手工制作的紫砂壶,你只有潜入丁蜀紫砂匠人的家中,才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实现淘壶的愿望。许士群是为数不多的始终用纯手工方法做壶的著名紫砂艺人,一只木搭子,一个转盘,一双手,再加上三十年如一日的不离不弃,他的光素器紫砂壶已做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是紫砂壶艺术品收藏中的精品。



纯手工制作紫砂壶的工具,除去木搭子、转盘,其它大大小小的还有上百种。每个人做壶的习惯和技法不同,工具要根据自身的习惯搭配。许士群的工具都是自己动手加工制作,在做壶的每一个步骤各有各的用途,用起来得心应手,随心所欲。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