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静谧小地方 紫砂人文大世界(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09 11:1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水深而清  |  责任编辑:路遥



身筒制作完成后,还需要上百道工序的制作过程,才能形成完整的紫砂壶。完成的紫砂壶需要自然晾干并且干透,再进窑烧制。紫砂壶经过高温烧制时产生收缩,不同泥料的收缩比不同,烧成后呈现的颜色和大小也不同。紫砂原矿三大类,分紫泥、朱泥、段泥,原矿紫砂泥料对艺人的制作要求最高,进窑烧制因温度不同,所呈现的色彩及壶的张力也大不相同,而这些都取决于制壶艺人的抟制水平。



具有充分自然色彩和充分张力的,造型优美流畅自然紫砂壶,就是一把非常好的紫砂壶,这样的紫砂壶看上去非常顺眼,让人爱不释手。经过几年功夫泡养把玩的紫砂壶,会呈现包浆,那自然的温润内敛的光泽艳丽感人。不过这样的紫砂壶价格不菲,属于收藏级别的了。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