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店市:华侨觉得很乡土 外地人觉得很闽南
发布时间:2019-01-07 11:5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路遥


大户风范 细节惊叹

沿着五店市从上市走到下市走上一圈,这篇古香古色的红砖厝群,每一栋都有自己的名字,蔡氏宗祠、庄氏家庙、蔡妈贤宅、朝北大厝、庄志旭宅等等,这些房子的名字也告诉我们,庄蔡是这里的大户。



而这些大户的宅邸,细节雕琢之处,让人叹为观止,在五店市随处可见各种精雕细琢的石雕、木雕、砖雕、和泥塑艺术品。雕刻手法丰富,有线雕、浮雕、半透雕、镂空雕等。许多古大厝的柱基、门、窗、题匾、栏杆等装饰构件上的雕塑精彩纷呈美不胜收。骏马、梅花、喜鹊、麒麟、凤凰,飞禽走兽、奇花异草姿态各异、形神兼备。门楣、门棂、隔屏、插角、斗拱上的木雕,构思巧妙、线条细腻,朴素中透着灵气。








<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