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肃南:清清都麻河畔的神秘藏乡
发布时间:2019-03-18 10:4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安平

点睛】山上的冰雪融水,流淌到河谷,涓涓细流汇成了一条河——大都麻河,藏乡人民称她为清清都麻河。就像这里的乡民,清澈,单纯,富有诗意。



在河西走廊,我们生活在祁连山下。祁连山高大巍峨,终年白雪皑皑。听老人们讲故事,我知道雪山脚下有人家,他们追逐着季节和太阳,过着原始的游牧生活。而在这星星点点的村庄中,就有一个颇具神秘色彩的地方,肃南县大都麻村,因为这里生活着藏族和裕固族,我们称其为藏乡。寥寥80多户人家,世代守护着这片大山,就像这个村庄的名字一样神秘。



都麻,藏语,意思是一种用炒面酥油捏合的形状像塔状的供品或祭司用品。这个地方叫大都麻,是因为还有一个地方叫小都麻。而取这个名字,我想与环抱村庄的大山有关吧。那一座一座兀立的群山,就像一座座的佛塔,守护着这里的庄稼和牛羊。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