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肃南:清清都麻河畔的神秘藏乡
发布时间:2019-03-18 10:4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安平


村子不远的大山绝壁上,开凿着几个洞窟,供奉着几尊佛像,被称为金塔寺,年代久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洞窟飞临绝壁,离地数丈之高,鹰翔高空,风吹松林,浪涌涧底,佛祖坐观世事,洞察万物,虚静,空灵,为大都麻罩上了一层又一层的神奇幻影。



山上的冰雪融水,流淌到河谷,涓涓细流汇成了一条河——大都麻河,藏乡人民称她为清清都麻河。多好的名字,就像这里的乡民,清澈,单纯,富有诗意。河谷常年流水,用祁连山的乳汁滋养着这里的人民和牛羊,千年不息。



优美,清纯,原始,宁静,让一些寻芳探秘的人不远万里来到了这里,避暑,朝觐,体验原始的民族风情和生活。他们来了就住几天,只为寻找一份宁静和安详。他们拿着照相机满山遍野的走,走着一种生活,一种感悟,一种虚静,一种心灵的陶醉。



<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