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肃南:清清都麻河畔的神秘藏乡
发布时间:2019-03-18 10:4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安平


3000米的海拔,让这里的牧人过着极近封闭原始的生活,只有一个喇叭状的山口通向外界。而那里,是另一个世界,是另一个县的农业生产聚居区,是汉族人的天下。原生态的民族,原生态的生存方式,和原生态的习俗,使这里幻如隔世。



走进大都麻村,就彻底走进了祁连山。雪山高大雄伟,小村就在脚下。河谷,森林,草场,嶙峋的怪石,山顶茫茫的积雪,随着季节的更迭变换着颜色,就像四季轮回中这里的人民,更换着不同的服饰,但姿容就像山的骨架,从来没有改变。



这里的乡民用心呵护着祁连山。敖包,玛尼堆,经幡,祈福着这片神奇的土地。春夏秋冬,牛羊就在这片土地上放养,雪山静静地看护着它们,经幡飘荡着神秘的梵音,护佑着神山。



<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