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秋名山” 闻名帝都的大安山越野圣地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4: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樵涧峰越野运动公园位于乡域中部,占地6000余亩,四面环山,植被丰富,独一无二的越野赛道使这里成为环渤海地区最具魅力的越野胜地。


北京京郊的山很多,每每日子过到大夏天,京津冀周边的大家伙都不约而同地往北京周边这些山里钻,为的呢,就是避暑。爬爬山、纳纳凉、住个农家乐吃吃农家菜,再然后使劲呼吸给肺部换换滤芯,抻抻懒腰,一个逃离酷暑的周末就这样悠悠然地过去。

但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喜好的山,这个有点头痛。京郊的山形态、景致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山的属性及它会给你带来的度假快感。比如这大安山,不仅险峻适宜、风景秀美,而且还有一个越野公园可以嗨玩,如果你是喜欢玩车的小达人,那大安山的樵涧峰越野运动公园能够给你最大的快感。



大安山是太行山的分支,地处房山区与门头沟区的接壤地带,支峰有百花山、白草畔,山中有一块开阔平坦、四面环山之地,即俗称的“北大梁”。



而这个“北大梁”,自古为京畿之地,居通往河北、山西和内蒙古的重要通道侧翼。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在古时就是兵家必争之地,统治者曾在这里屯兵,并建有行宫。



 

1  2  3  4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