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秋名山” 闻名帝都的大安山越野圣地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4: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如今五代时刘仁恭在大安山乡元港村修建的行宫,还留有遗迹可供游览。此外,辽代石碑为大安山提供了历史见证。西汉、南北朝、辽时期的制陶、造币、屯兵等都有大安山的传说和印记。



大安山历史悠久,据考证,11万年前就有人类在此活动,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及那些灿烂的印记,在大安山形成了一种独特的以宋代白话为主要词汇,且与河北的唐山话极为相近的语言,这种独特的语言像是北京古代的“语言化石”。类似山西梆子和河北梆子的剧种,俗称“山梆子,为大安山乡及附近几个乡镇所独有,被人称之为北京古代的“戏曲化石”。



峪壶峰登山步道

漫步登大安山,一定要走走峪壶峰登山步道。



在峪壶峰登山步道上,已经修建好的小循环全长3000米,爬完大概需要1小时左右。



 

<  1  2  3  4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