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神的后花园 春天留在了夏季里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墨绿的冷杉和落叶松、翠绿的白桦树、孔雀绿的湖水、中绿色的草地,在这些变化的绿色中又加以红的黄的或白的紫的野花点缀,春天的旋律在喀纳斯的山峦和河谷间肆意流淌。



关于喀纳斯,回来半月不曾动笔,大概是因为它太美、太纯粹,只怕我生涩而粗糙的笔端无法描绘出那份纯净与美好,买了李娟的《阿勒泰的角落》,想透过她的视角去更多了解喀纳斯所在区域的阿勒泰,那是李娟曾经生活过的地方,那是带着把他乡当故乡、带着浓浓亲情友情的温暖记忆;阿勒泰于我,是车窗外一闪即逝的风景,是眼眸交会时的刹那美丽,再匆匆不过,但却在心里烙下抹不去的美好印记,阿勒泰地区大概是新疆自然风光最核心的美之所在吧。



当地形从一望无际的荒原逐渐抬升隆起,车开始在阿尔泰山脉间穿梭,云雾在车窗外飘舞,牛羊在夏季牧场悠闲的散步;山顶上云朵翻滚,天空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情绪化中,忽而晴空万里忽而大雨倾盆,苍翠的山川大地在风云变幻中生动而充满能量的美态。



如果说阿勒泰是新疆最核心的美之所在,那喀纳斯可否说是核心美之源。



向导说喀纳斯曾叫哈纳斯,蒙古语“美丽的湖泊”,现在所说的喀纳斯是指喀纳斯风景区,以喀纳斯湖为中心辐射周边10030平方公里,囊括了高山、河流、森林、湖泊、草原等自然景观,被人们称作“神的后花园”,区域内共有大小景点55处,主要包括哈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喀纳斯河谷、禾木河谷、那仁草原、禾木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等八大自然景观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集自然风光与人文遗迹和独特民俗风情为一体。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