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神的后花园 春天留在了夏季里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从卧龙湖到月亮湾再到山顶的观鱼亭,再步行至喀纳斯湖边,喀纳斯景区以湖水为中心呈一幅立体画卷,非常成熟的管理与硬件设施,让游客在偌大的景区中也可轻松体验观光。



据资料,喀纳斯的闻名是因为它的几大“唯一”性:是西西伯利亚泰加林在中国唯一的延伸带;是中国唯一的古北界欧洲-西伯利亚动植物分布区和当今世界绝无仅有的植物基因库;是中国唯一的北冰洋水系-额尔齐斯河最大支流布尔津河的发源地;是中国蒙古族图瓦人唯一的聚居地;是亚洲唯一具有瑞士风光特色的自然景观区;也是人类农耕文明之前游牧文化的活博物馆。特别是“喀纳斯水怪”的出现给这里更是增加了神秘色彩,震惊了世界。



爬上山峰的观鱼亭,喀纳斯景区一览无遗,喀纳斯湖水像一大块异形的绿宝石镶嵌在山谷,湖面除了被游艇划起白色的水痕,基本算是平静如镜,远处雪山隐隐,期待与水怪的相遇并不容易。关于水怪,并非传说,曾有游客就在观鱼亭上看到过。



这里被称作“神的后花园”,自然不是浪得虚名,喀纳斯拥有丰富到令人咋舌的动植物资源和自然景观以及人文遗迹,由于具有极高的旅游观光、科学考察和历史人文研究价值让它闻名于世界。

小贴士: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2天、淡季80元/人·2天。

(旺季时间5月1日至10月15日,淡季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4月30日。)

住宿:景区内也有民宿客栈,贾登峪住宿为景区口,由于喀纳斯景区非常大,入口也有不同,因此根据自己的行程决定住宿,紫外线较强,注意防晒;景区内有摆渡车,景区与景区之间换乘很方便。

(尤紫璇)

<  1  2  3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