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拥有5万年历史的世界奇观

发布时间:2019-09-25 16:1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丹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但在景区内,还有一处瀑布也不可错过,即为陡坡塘瀑布。陡坡塘瀑布以瀑顶宽而出名,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但比起黄果树瀑布的雄伟壮阔,陡坡塘瀑布显得十分清秀妩媚。



瀑布水层沿着和缓的岩面,在一鳞鳞的钙华滩面上轻盈又均匀地撒开,如一层薄薄的、半透明的面纱,又如一面面张开的素绢扇面,极为秀丽轻柔。而这里,也是《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的必经之地。



如果大家来此观光旅游,感受大自然的险峻与壮丽,这两处瀑布一定要去看看,也请千万别忘记站在瀑布前留影一张。



虽说黄果树瀑布景区以雄伟的自然景观为主,但也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在这里随处可见布依族、苗族的风情人文,还包括丰富的历史古迹。关于苗族,绝大多数人都很熟悉,但布依族则稍些陌生。布依族,是我国西南部一个较大的少数民族,享有“水稻民族”之称。



<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