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寄山水间|深度体验不一样的黄果树瀑布

发布时间:2019-09-30 15:0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仁者爱山,智者爱水,从古至今,人们寄情于山水,更多的是在山水间更能够真切感受到那个“真正的自我”。



“透陇隙南顾,则路左一溪悬捣,万练飞空,溪上石如莲叶下覆,中剜三门,水由叶上漫顶而下,如鲛绡万幅,横罩门外,直下者不可以丈数计,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飞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黄果树大瀑布最早从明代,在地理学家、旅行家、散文家徐霞客的诗句中闻名遐迩,至今,黄果树瀑布一泻千里壮观之景,仍然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已不是第一次来,但每次,静默的山峰与树木和怪石间,奔腾不息的河流与瀑布,似乎有着巨大的能量直达心灵,令人忘却烦恼。



仁者爱山,智者爱水,从古至今,人们寄情于山水,更多的是在山水间更能够真切感受到那个“真正的自我”。在林语堂先生眼里“大自然本身始终是一间疗养院,即便是不能治愈别的疾病,至少能够治愈人类狂妄自大的病。他认为到山中旅行一次,可以有清心寡欲的功效,可以让人除掉许多愚蠢的野心和不必要的烦恼”。在林语堂先生看来,自然界的“伟大”……带着正气与正能量,可以疗愈心伤驱除烦忧更可以让人明心见性。



大致,这也是有数据表明,人们在做“诗与远方”的旅行计划时,多会首选以自然风光为旅游目的地,再者是人文风情的原故。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