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周庄|听凭故人来 月与灯依旧(组图)

发布时间:2019-10-14 15:1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人间小日子。



OK,可以开始。

我现在人在周庄,坐游览船刚刚经过双桥。



时间是下午六点零七分,太阳已经沉到了地平线以下,天一下子被架高了。头顶是那种海蓝,蓝得深邃。

距离去年的11月份,时隔三百多天第二次坐船,有了经验,不需要手脚并用也能站稳船头,全然忘了上回突然大声又瞬间小心的“怂人”模样,大大方方神气又快活!



怎么说呢,作为一个道道地地的江南本土名媛,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也算是打小就见识过的,只是后来那些记忆随着物件被时间一碰就都消失了。



很多年不见,突然再看到……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岁月煮酒喝。

船头的阿婆顶有精气神,摇着船橹哼着歌,夜行的速度不快,我也能听得几耳岸上酒吧传来的风情,身子打着节奏来回晃荡,最怕听到熟悉的歌,稍顿半分,就跌往从前。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