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壶口瀑布 领略黄土高原上浓浓的陕北情

发布时间:2019-11-05 14:5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多年前曾到过河对岸看壶口瀑布,今昔相比,位置季节变化感受略有不同,不变的是河岸上穿花袄,骑毛驴留影的项目,由于充满浓浓的黄土风情,非常受游客欢迎,岸边崖壁避风处,三个牵毛驴的老汉在拉家常,一位来自河对岸山西的老汉,在这里从事这项营生已有近20年,另一位也有10来年了,说他们是为了生计,倒不如说他们热爱这方热土,愿意沐浴在瀑布边的阳光下,从事这项营生是一年四季的辛劳,承受烈日的暴晒与严冬风雪的冰冷,其实这当季深秋水边的温度已是很低了,风一吹,都是凉透脖子,言谈间的那份憨厚与乐观,眼神的笃定,可以看出他们对壶口的深情,这就是地地道道的黄河边上黄土人,在这片土地上扎根务实奉献一生。




黄河水浩浩荡荡,一路咆哮,抵达秦晋大峡谷,从400米骤然缩为50米,倾泄至落差在30米的石槽中,因其形如茶壶注水,而得名壶口瀑布。壶口瀑布是世界上唯一的金黄色瀑布,是国内唯一的潜伏式、移动式瀑布,在四季更替中,变化差异非常明显,且呈现梦幻般的八大奇观:烟从水底升、船在旱地行、未霁彩虹舞、晴空雨蒙蒙、旱天鸣惊雷、危岩挂冰峰、海立千山飞、十里走蛟龙。



<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