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长沙吃在益阳 湖南人的龙虾情怀你懂不

发布时间:2019-11-20 11:30: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南县稻虾香米

南县的小龙虾是和稻米一起培养的。



南县地处洞庭湖腹地,这里潮湿的环境和富庶的天然食物十分符合小龙虾的胃口。而和稻米一起养殖,既能够为小龙虾提供水草、藻类、水生昆虫、有机碎屑等更好的食物来源,还能为水稻的长成形成完美的保护屏障。这样相辅相成的养殖及培育模式,可谓是十分绿色生态了。



目前,在南县重点打造的南洲镇南洲村、三仙湖镇咸嘉垸村、茅草街镇友谊村等5个稻虾综合种养标准化生产旅游示范基地中,我了解到在稻虾养殖过程中,化肥和农药施用量可减少30%左右,虾壳回田又能增加土壤有机质,促进多种微生物和野生动植物的生长,实现了一水种养两用、一田稻虾双收。



如此这般,小龙虾因为田里食物多所以也不会逃跑,长得健康且肥硕,在这样一个共生的体系下,培育出来的大米绿色有机。



蒸熟之后口感糯甜,是难得的好米。



据计算,当地即将达到年供应商品虾30亿只,稻虾生态富硒米20万吨。如此一举两得的养殖方法,真的让很多喜欢小龙虾的伙伴们吃的畅快,而小龙虾鲜美且便宜的名声在外,每年小龙虾丰收季更是吸引了喜食小龙虾的伙伴不远万里地赶赴这里,来一场龙虾盛宴。


<  1  2  3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