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周庄|年货里的周庄 年味里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0-01-15 16:4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风雨晦明后一束光,一份定制年味铺陈的中国年底色。



告诉你个秘密,

再过10天就是春节啦!

对于过年,

我们总是满怀期待,

却又不时感叹年味越来越淡。



但总有一些东西,

能唤醒我们对年味的美好感知,

它就藏在满满的年货里:

酱蹄、酱鸭、咸肉、咸鱼、腊肠......

年尾有年味,置备年货,

「吃」是最要紧的一样,充满仪式感~



周庄香村|年货定制礼盒

风雨晦明后一束光,一份定制年味铺陈的中国年底色。

定位香村,远远地瞧见:乡野的篱笆旁挂一溜的腌货,传统的五味在石缸里泛起亮油,肥痩得宜的蹄膀、肋条只消几滴料酒,数尾清冽的草鱼去了土腥味儿,安吉的冬笋跃然是重头戏...... 五谷丰登的村庄,腊月时节挑挑拣拣下的「斤斤」计较,姥爷辈儿的配方,各种腌制酱货古法手工,全无添加剂的叨扰。



①腌制咸蹄

上等肉源,上等蹄膀。新鲜采购4.5斤猪蹄腌制,一个能容三担水的大缸加入秘制腌料,经2小时手上拍打工夫,10天晾晒15天腌制开坛......在粗砺的风味中找寻日渐消散的年味儿,浓郁且高调地攻陷你的味蕾。

②腌制肋条

10分钟就能逛完的菜场粮仓,随着年关将至开始慢慢变长。肋条是平素里少见的上等肉源,肥的部分晶莹剔透,瘦的部分鲜红紧致,整个儿一扎实有料。腌货的风干和醇化靠的是时间,古法腌制的咸香不用蘸料也吃得出别有滋味儿。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