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子弹炸成人间炼狱的长崎 如今是什么模样

发布时间:2020-01-21 15:5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人们对1945年那场灾难记忆犹新,而且历经75年,一代又一代并没有将这个悲惨的事件忘却,反倒用它以警醒,并祈求世界和平。


提到日本长崎,人们会习惯性问出:“是那座被原子弹炸过的长崎么?”

显而易见,人们对1945年那场灾难记忆犹新,而且历经75年,一代又一代并没有将这个悲惨的事件忘却,反倒用它以警醒,并祈求世界和平。

美军投放的“胖子”原子弹在长崎上空爆炸后,长崎市有23万人死亡,其中有15万人完全失踪,也就是直接灰飞烟灭、尸骨无存了,整个长崎市70%建筑被毁,完全是一副人间炼狱的景象。

但在原子弹爆发后不久,日本即着手开始了废墟的清理与重建工作,差不多用了十多年的时间,就在原基础上重新建立起了一座崭新的城市。



自二战至今,长崎一直就是日本的造船基地之一,三菱重工旗下的长崎造船厂是日本海上自卫队主要的驱逐舰生产厂家,具备生产航空母舰的技术能力。1956~1976年造船量一直居世界首位,近年虽有减少,但仍然是建造巨轮的大厂之一。



长崎造船厂先后建造过“太刀风”级、“旗风”级、“榛名”级、“朝雾”级、“金刚”级、“高波”级等多型舰艇。根据三菱重工公布的数据,长崎造船厂的年生产能力为:新造舰船1,900,000吨,维修船舶5,500,000吨。据不完全统计,该船厂已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建造了超过百艘各型舰艇。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