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子弹炸成人间炼狱的长崎 如今是什么模样

发布时间:2020-01-21 15:5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平和公园

为了铭记伤痛,起祈愿和平,在长崎原子弹爆炸地点,日本人修建了一座公园,命名为“和平公园”。



平和公园里最重要的雕塑是由雕刻界泰斗——北村西望先生负责修建的高10米的和平祈念像,原子弹正是在其上方500米处爆炸。这尊青铜男神像右手指天象征着原子弹爆炸的恐怖,左手平伸象征着祈祷安定和平,弯曲的右腿象征着冥想即静,竖起的左腿象征着救济即动,强壮的体魄象征着神威,慈祥的表情象征着神的爱和佛的慈悲,轻轻闭上的眼睛则是在为牺牲者祈祷冥福。



祈念像下方则是一汪池水,实际上整个公园均被水道所贯穿,公园中央更是有一座“平和の泉”,喷泉前方的石碑上记录着一位少女的手记,“喉咙干得不得了,但是水面上浮着一层黑油似的东西,但是非常非常的想喝到水呀,终于和这黑油一起喝了进去”。



当年原爆之后最缺的就是水,不论是饮用还是清洗伤口都需要大量的水,可这片被污染的土地却很难再找出洁净的水了,很多罹难者都是呻吟着“请给我水,给我水”而去世的。为了向这样痛苦的灵魂祈福并奉上清泉,祈祷废止核武器、世界永久和平,于是建造了这座喷泉,喷泉象征着仙鹤与和平鸽的翅膀。



<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