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子弹炸成人间炼狱的长崎 如今是什么模样

发布时间:2020-01-21 15:5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德国赠送的“诸国民友好的像”、捷克赠送的“人生的喜悦”、巴西赠送的“祈平和”、土耳其赠送的“无限”、荷兰赠送的“生命与和平之花”等……在这里,世界和平不再是一句空话,而是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强烈愿望。



走出和平公园,漫步在长崎街头,恍若隔世,这里与日本其他城市看不出丝毫不同。75年过去了,这座城市似乎已经淡忘了那些伤痛,街上行色匆匆的人们,有着疏离的微笑,有着疲惫的倦色,有着善意的平和,却不再有痛苦与惶恐。




每年的8月9日,在这里会举行原子弹爆炸周年纪念活动,表达长崎人永远期盼和平的愿望,而这个日子,应该不仅仅只属于长崎,它属于全世界,众人祈求的和平之愿,那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和平之愿。



在这个曾经遭受过战争蹂躏的地方,在这个盛开着祈愿和平之花的地方,愿所有的人们让平和之心、平和之情,冉冉升腾……

建议游玩时长:2小时

地点:长崎平和公園 Peace Park

地址:Matsuyamamachi, Nagasaki, Nagasaki Prefecture 852-8118日本

交通情况

搭乘长崎电轨1、3号线,在松山町站下车,再步行3分钟即到,建议与原爆落下中心地公园、长崎原爆资料馆一同游览。

特色推荐

公园内有个喷水池,据说是这里的水救了长崎的百姓,所以也叫生命之水。

公园中有一尊雄伟庄严的青色和平雕像,右手指着天空,左手向一旁平伸,表示没有原爆的威胁世界才得以享受和平。

在震源半环绕着一根黑色柱子的纪念碑标志着原子弹爆炸时的震中,里面存放着遇难者的名单。公园里赫然矗立着发人深省的长崎原子弹博物馆。

公园开放时间

公园全天开放;长崎原爆纪念馆为4月、9月之次年3月8:30-17:30,5月至8月8:30-18:30,8月7日至9月8:30-20:00,12月29日至31日闭馆。

( 常跑跑)

<  1  2  3  4  5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