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小物稀的日本 为何有那么多被废弃的无人岛

发布时间:2020-01-23 10:3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在长崎便有两座被废弃的岛屿,一座是端岛,另一座是池岛(Ikeshima Island)。端岛已经无人居住,池岛目前只有大概100人居住,岛屿上公共设施基本无人维护,跟荒岛无异。


提起日本,地小物稀,全民擅长空间利用,资源分类、采集,又地处全球最活跃的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全民危机防范意识极强。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小心仔细规划用地、在对各式建筑规避灾害风险上不敢有一丝懈怠的国家,在它的领土上却有相当一部分岛屿是被废弃的,你敢相信么?



被废弃的岛屿或用地,曾多以资源开发(多以煤炭开采为主)聚集了成千上万的人前来工作生活,而当资源枯竭或对能源的需求从煤炭转为石油后,工厂关闭,工人搬离海岛,岛屿便逐渐废弃,岛屿上的房屋也成为废弃房屋无人问津。夜晚来临,海风呼啸海潮翻滚,岛上曾经用来开采煤矿所架设的设备矗立在黑夜的阴影中,而那些废弃的楼房窗户没有玻璃,像一个个被抠了眼球的生物,空洞地望着远方大海,任凭海风穿过,发出空灵的呼啸声。



能够还原出上文描述的场景的岛,在长崎便有两座,其中一座是端岛,另一座是池岛(Ikeshima Island)。端岛已经无人居住,池岛目前还有大概100人居住,岛屿上公共设施基本无人维护,跟荒岛无异。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