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小物稀的日本 为何有那么多被废弃的无人岛

发布时间:2020-01-23 10:3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端岛(军舰岛)

我们一个个讲,先来聊聊这端岛。

端岛,也被称为军舰岛,它跟日本军事力量没啥关系,只是因为外形酷似军舰,而被人称为军舰岛。它距离长崎市15公里,乘船远观的时候乍一眼看到它,真以为它是停泊在大海上的一艘军舰。



别看端岛现在是这般萧瑟模样,曾经可是辉煌一时。1890年,三菱公司(Mitsubishi)买下此岛,并在这里开发海底的煤炭资源。1916建设了日本第一个大型混凝土建筑——一排排公寓,在为不断增多的工人提供安身之所的同时,保护岛上设施免遭台风破坏。在最繁荣时期岛上人口多达5300人,人口密度是东京的9倍。由于后来能源的需求由煤炭转为石油,1974年1月煤矿关闭。



因为该岛所有者三菱公司涉及强制劳工问题,引发官司及解决争端备受世界瞩目,而随着工作居住在端岛上的人的陆续搬离,这座岛也终于成为了“鬼岛”。后来也成为了2003年《大逃杀2:镇魂歌》的拍摄地以及风靡亚洲的电脑游戏《杀手7》的灵感来源地。



端岛目前开放旅游参观,但禁止登岛,因为岛上废旧设施及房屋无人维护,担心倒塌或掉落物品砸伤游客。



<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