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大汗行宫梦回元朝 夏季的美梦属于草原

发布时间:2020-08-10 15:5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承德 ,自古以来就是京郊最热门的避暑胜地,而丰宁坝上的草原风光,又是气候最清凉的一块大绿地。


属于夏季的燥热,好像永远都只在城市中蔓延,而无数人在酷暑时节心中向往的避暑胜地,无外乎也只有两种颜色,蓝色和绿色,蓝色属于大江大海、河流湖畔,绿色属于草原和湿地。而在 承德 丰宁坝上 草原,不但这两种颜色集齐了,还能在广褒的天空上看七彩云朵漫步起舞、看牛羊散步马儿狂奔,感受马背上的民族文化之外,还能在湿地中打靶射箭玩漂流,夜晚降临之时,围着篝火吃烤全羊,看漫天星轨,看凡间烟火,看世间最美的爱情的模样。



承德 ,自古以来就是京郊最热门的避暑胜地,而丰宁坝上的草原风光,又是气候最清凉的一块大绿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被称为坝上草原地区。坝上草原是坝上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南麓的接壤地带。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张家口市张北 县、 尚义县、 沽源县、 崇礼区、 康保县都在其怀抱中。

而就旅游地域而言,坝上草原主要由京北第一草原景区和 草原天路 等区域组成,其中 丰宁坝上 草原位于 北京 正北的 河北 省 丰宁 满族自治县,是离 北京 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是典型的草甸式草原,7月平均气温摄氏24度,不要太清凉。



每到夏季,迎来了草原最美的季节,很多京津冀周边的朋友喜欢自驾来坝上草原这一片儿玩,因为,夏季最美的度假胜地是草原,夏季最该有的撒欢儿方式是自驾,夏季嗨爆了的度假方式是草原+自驾。



来坝上草原,避暑是大前提,自驾来了,也不能站在草原上傻傻地吹风,也得找好玩的,好吃的,好住的地方,于是在坝上草原区域,孕育而生很多度假区域,大汗行宫就是其中之一,而毗邻大汗行宫的海留图国家湿地公园作为大汗行宫的玩乐设施匹配区域,草原湿地风情+花式玩法,能让你觉得大汗行宫这一趟真的是不虚此行。




虽说大汗行宫是一处人造景区,但置身大汗行宫之中,所有的激昂和振奋都油然而生。历史的风云变幻犹如在崇天门内外翻滚的云彩,让人不禁感叹时光的流逝。



大汗行宫中的“大汗 ” 指成吉思汗, “ 行宫 ” 是指行进中的宫殿。这里是成吉思汗入主中原时屯兵练武的历史遗址上复建的行宫,复原了当年成吉思汗排兵布阵,攻杀战法的战争场景。



大汗行宫据此建造,由 蒙古 民族特色和成吉思汗历史文化的 蒙古 包群和军帐群组成, 五个 蒙古 包和八个 蒙古 军帐一字排开,组成 蒙古 吉祥数字“13” ,整体造型宛如草原上展翅腾飞的雄鹰。景区内处处呈现出对蒙元历史文化的深入挖掘,可以说是一步一景,边游览边感受 蒙古 民族 “马背上的文化”。



鹰是蒙古族的图腾,是桀骜不逊、锐利勇猛的象征。在大汗行宫景区内,成吉思汗的议事金帐,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鹰雕建筑,寓意着国运苍劲有力、展翅飞翔。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