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大汗行宫梦回元朝 夏季的美梦属于草原

发布时间:2020-08-10 15:5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而感受蒙古族风情的美食,在安达蒙餐厅就可以解决了。餐厅内美食多样,各式蒙餐及坝上特色蒙餐都能吃得到。无论是烤全羊、手抓肉、奶茶、羊杂类,还是莜面窝子、 蒙古包子还是融合类菜品,在这里都能吃的到。尤其值得推荐的是,坝上草原风味的烤全羊。

坝上草原风味的烤全羊可以说是采摘式吃法,需要烤制三次及吃三次。一只整羊用秘制调料腌制后明火烤制,撒上辣椒、孜然粉等调料,烤制外酥里嫩后,连烤架一起弄进餐厅里,然后众人用手撕着吃(这种吃法被我们称作采摘式吃法)。



这“第一烤”吃的时候,撕扯下来的都是酥皮+一些肉,直到“第一烤”吃到手撕肉撕不动的时候,师傅再拿去烤第二遭,然后端上来众人再来第二次采摘;然后再来第三次。第三次烤制完,可以让师傅给剁开,将它们盛盘端上。至此,一只烤羊大家分食结束。

结束后,广场上篝火点起,大家围着跳锅庄,喝酒,热热闹闹的,然后再放放烟花,这场景就是平凡老百姓盛世时享有的那份过节时候的喜悦,而这个节日的到来,就是朋友相聚之时,草原最美之季节。



毗邻大汗行宫景区的是海留图湿地公园,感受完蒙古族的文化历史,来到海留图湿地公园就是开启了纯撒欢儿模式,听着鸟鸣而起,沿着金莲湖畔骑行,欣赏的是地地道道的草原湿地风光。两岸花草随风轻舞飞扬,步行木栈道绵延不绝,湖面碧波荡漾,这样的草原美景光是置身于其中就已经能让人开心到起飞了。



而说到海留图湿地公园,虽然是一处比较小众的景点,但它作为京北第一草原的核心地带,是唯一一块经过国家50多年保护没有受到污染与破坏的原始生态草原,有草原明珠之美誉,也被称为“花的世界,草的海洋,水的源头云的故乡”珍禽异兽的天堂。



在这处草原湿地公园里,各式游玩项目让你眼花缭乱,但都是较好的利用了景区的原生态景致,以保护湿地的原始形态为出发点打造的游乐项目。



不仅可以骑马、射箭、打靶、练习高尔夫、还可以感受草地摩托、小蹦极、滑草、漂流、小火车观光、草原游乐场、 蒙古 人家、花卉观光、垂钓等,个人游玩、家庭聚会、公司团建完全都能在这里玩。



个人觉得最有意思的项目是湿地漂流。这项玩乐,特别适合小伙伴们一起玩。海留图湿地公园中穿流而过的一条闪电河(海留图湿地是闪电河的上游,与 沽源 县同属于闪电河流域,2015年被确认为 张家口 坝上重要湿地的一部分),从空中俯视,九曲十八弯,漂流就是在此河中进行的。两人一个小皮艇,两岸青草滩,头顶蓝天白云飘,感受着随波逐流的乐趣。



湿地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有高等植物45科115属202种,占 河北 省高等植物总数的7.2%,占 河北 省湿地植物总数的41%,湿地植被以耐湿、耐盐植物为主,呈现从盐生类型向干草原类型过度,从水生、湿生向旱生类型演变的特点。公园有野生动物286种,其中鸟类167种,占全国鸟类总数的14.1%。鸟类中有黑鹳、大鸨、金雕三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小天鹅、草原雕、苍鹰、大、白枕鹤、灰鹤、衰羽鹤等27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公园已经成为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中转站,还是世界上小天鹅迁徙种群的聚集地,也成为了很多观鸟爱好者的乐园。

开放时间:

07:00—19:00

交通路线:

这里距离城市虽不远,但交通线路并不多,一般更适合自驾车出游。也可以选择公交车,从 北京 出发的话,可以到东直门、木樨园乘长途车先到 丰宁 县,然后转乘中巴车到草原。

(常跑跑)

<  1  2  3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