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现存最大皇家园林 颐和园一个宁静的夏天

发布时间:2020-08-13 17:0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四合院中,游人稀少,安静得可以听见叶子飘落的声音,光线穿过古树的叶缝,投射在木质的窗棂、门廊,斑斑驳驳,是270年历史的光阴……这寂静幽深的院落一砖一瓦,见证了清王朝的兴与衰,也是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见证与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


在立秋前一天,去了颐和园,时间上凑巧,算是游园与夏天作别,颇感奢侈的体验了颐和园之“宁静的夏天”。

游人不多的午后,昆明湖畔静悄悄,有些潮闷的天气天空不太通透,一层水汽将远山笼罩,隐隐轮廓绵延天际,定光塔是山峦的点睛之笔,西堤托起绿色的彩带用各式的桥相连,右侧是万寿山,金色的建筑群依山而建,宏伟壮丽,是整个颐和园的主体,左侧十七孔桥如虹横卧,连起一座绿岛,微澜的湖面上船只游弋,动静之间,一幅绝美的山水园林画卷,恍惚间穿越到了江南的西子湖畔,当年修建清漪园(颐和园的前身)总设计师乾隆皇帝,将对江南美景的痴恋构思到整个清漪园的建设中,从借山于园景;从仿建江南的亭台楼阁,将江南美景美物都“搬”到了京西,造就了京城具有江南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



1  2  3  4  5  6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