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现存最大皇家园林 颐和园一个宁静的夏天

发布时间:2020-08-13 17:0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第一次不是走马观花的“穿园而过”,而是花三个小时悠闲慢步于其中一个角落。阳光渐渐偏西,暑热被湖风吹散,游人在树荫下,在廊亭间,在湖畔,闲坐观山水。有人架起了相机等一抹斜阳;有人在用画笔留住这一刻的时光;文学爱好者则用诗词表达着对颐和园美景的赞叹,孩子们也乖巧安静的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四合院中,游人稀少,安静得可以听见一片叶子飘落的声音,光线穿过古树的叶缝,投射在木质的窗棂、门廊,斑斑驳驳,是270年历史的光阴;两个工人正在对廊亭的柱子以传统方式进行维修,以保证这些珍贵的留存更能经起时间的考验;乐寿堂后面的院落里几株玉兰枝繁叶茂,据说玉兰花为慈禧所喜,窗户边一株反季节的残留着几朵玫紫色,两位白发老人坐在屋檐下,小声谈论着这里曾发生过的历史故事,这寂静幽深的院落一砖一瓦,见证了清王朝的兴与衰,也是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见证与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



<  1  2  3  4  5  6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