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8-19 14:2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兴隆有着传奇的历史文化和传承着具有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文化是一个地域的灵魂,建设文化兴隆,是建设生态兴隆、富裕兴隆、幸福兴隆的重要内容和必备条件。


河北兴隆,总面积3123平方公里,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有着“中国深呼吸小城”的美誉。它是历史上被清王朝为了保护龙脉而封禁了254年的无人区,至1930年才设立了兴隆县,所以兴隆的地质地貌以及绿色植被得到了充分的保护,随处都可见到茂密的山林和稀有的飞禽,一不留神更是可以发现一两块亿万年前的古生物化石。

兴隆的山水,处处都显现着亿万年的天地精华,是名副其实的原生态旅游区。多年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深入每一个兴隆人的骨子里。由于对环境和生态几百年的保护,造就了以雾灵山、奇石谷、诗上庄为代表的多个热门景区。

雾灵山,迟来的火爆

2020年,一场对旅游也影响巨大的疫情席卷全球。中国旅游业陷入有史以来的谷底。自8月以来,种种迹象表明,国内旅游业正在加速“回血”,京津冀也不例外。

八月中旬,河北雾灵山景区更是火爆异常。周末的雾灵山景区,即便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来自京津冀辽等地的自驾车游客络绎不绝,在正门,摄影师的无人机记录下了这样的镜头。

据雾灵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相关人员介绍,雾灵山的突然爆发,得益于雾灵山良好的自然条件,它的生态覆盖率极高,温度比城市低10度左右。在景区上徒步,就相当于吸氧运动,而疫情,让“孩子的梦想”迟滞了一会。从客群分析来看,雾灵山主要游客是自驾车游客,一般是一家人自驾出行或几家联合出行。

来自唐山的游客李先生表示,疫情爆发后,常态化防疫成为主题。而家庭出游,最佳的方式自然是自驾。这次他和媳妇带着两个孩子、爷爷奶奶一起同游,既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还增进了一家人的情感。只是没想到,山上的宾馆如此火爆,家庭房都比较难预订。

来自北京的摄影师张先生对记者表示,他年年都会来拍摄雾灵山美景。受疫情影响,此次邂逅雾灵山算是比较晚了。和上次一样,初到雾灵山,都会先遇到雨,不过雨后的雾灵山,真的漂亮极了。张先生很高兴,又一次拍摄到了雾灵山独一无二的云海和彩虹。

“疫后旅游业的爆发是我重点关注的。此次的兴隆之行不仅让我遇上云海,还见到了彩虹,更重要的是,在山上,许多小木屋已经不见了。雾灵山自然保护区也在调整策略,期待见到更加不一样的雾灵山。”一位来自北京的旅游从业者如是表示。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