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8-19 14:2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奇石谷,深山中的地质奇观

在兴隆国家地质公园的奇石谷,但见群峰巍峨而象形,巨石突兀而有灵。有的像海蜇、像莲花、像佛掌、像宝塔……各式各样,惟妙惟肖。似兔、似龟、似凤、似猴者栩栩如生,石生树、树抱石、石叠石、石咬石令人惊叹。石棚险洞,曲径通幽,清泉九曲,碧水泛舟,可谓景景迷人。遮天蔽日的森林,赏心悦目的山花,声声鸣脆的飞乌,清新如洗的空气,好一幅精美的山水画卷。著名诗人刘章《题奇石谷》云:“丹岩绿树响流泉,奇石千姿出自然,对景无人不雅兴,一观一叹一留连。”

游人所至,赞自然之神工,叹山水之秀美,汲天地之灵气,神情怡然。赏农具屋,住石片房,品农家宴,更令游人凭添野趣,体味清幽,回归自然。来自河北的游客唐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来过雾灵山,今年到奇石谷看看,其实也不错。山水中见清凉,原始中见梦幻,巨石上见文章。

“没想到,在这个如同世外桃源的奇石谷,我居然看见了刘章先生的题字。听说,如果机缘凑巧,还可以看到野生猕猴,这是让我惊喜万分的事情。”唐先生如是表示。



<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