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8-19 14:2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诗上庄,诗与远方的世外桃源

诗上庄小镇,是我们此次采访的重中之重。

这里,已经成为了真正的世外桃源,更是美丽乡村的典范。年轻、潮流且有远见的诗上庄文化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程远表示,诗上庄,是北方诗歌和远方在一起的世外桃源。它,不仅仅是我的故乡,也是刘章、刘向东、刘福君等诗人的诞生地。

记者看到,诗上庄处处弥漫着浪漫的诗人情怀,更有说不出的安静。村里许多人,甚至是70多岁的老人,也都能读会写,吴学枝老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吴老先生文凭不高,不过他背诵毛主席诗词以及自己写的诗句的时候,我们一次又一次被感动了。而他在写给刘章先生的《赠刘章》词句中,又充满了纯真的回忆:诗人门前一棵柳,柳树看家诗人走。如今年迈树越老,但愿诗情永长久。

当地官员表示,兴隆有着传奇的历史文化和传承着具有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文化是一个地域的灵魂,建设文化兴隆,是建设生态兴隆、富裕兴隆、幸福兴隆的重要内容和必备条件。近年来,兴隆县大力发展高端休闲旅游服务业,突出峡谷、山水、花果、生态、文化五大特色环,已形成以兴隆山景区、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村和六里坪生态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以白马川至半壁山线、半壁山至兴隆镇线、兴隆镇至青松岭线、兴隆镇至六道河线四条旅游线路为辐射,沿线诗歌小镇、满族风情小镇、观星小镇、康养小镇、美农小镇五个特色小镇,实现了由单一观光游向多种旅游业态的转变,一个环首都休闲养生微中心和京津冀地区档次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已初具雏形。

据了解,京沈高铁、京平高速即将开通,届时,众多游客的涌入,将为河北兴隆可能带来新的问题,比如酒店、餐饮、景区、交通等。

“考虑到京沈高铁开通,我们将采取预约、定制、分流、引流等措施。让雾灵山、兴隆山、奇石谷、诗上庄、六里坪、九龙潭等景区联合,将游客有效分流。”当地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伍策 一丁)

<  1  2  3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