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湖山水如画冬鸟翱翔 尽显大气磅礴之美

发布时间:2021-01-25 15:4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陈浩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冬天的云龙湖山水如画,鸟群飞翔,冰清玉洁的世界真美。虽然气候变得寒冷,湖面上也结了冰,但因为冬天的静寂与辽阔,云龙湖上空的天地也显得更加高远。从云龙湖小南湖的位置向北方瞭望,云龙山秀丽蜿蜒的山脚下能清晰地望见徐州市的部分城市剪影,高高耸立着的电视塔和楼宇,蓝蓝的天空上错落有致的云朵,这样的景致空灵优美,让人赏心悦目,也让人看到冬日云龙湖的大气壮阔之美。


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是徐州市城市文化名片,是徐州市当前唯一的5A级景区,也是江苏省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内云龙山绵延九节,状若游龙,素称徐州名胜之冠。徐州遗台故垒,名胜古迹遍布城乡,并兼有北雄南秀之长,已出土的万余件文物,精美罕见,汉画像石饮誉中外。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为这片被称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的古彭城大地,增添了厚重而时尚的文化色彩。

徐州是个山清水秀、景色怡人的山水古城,“山包城,城包山”是其地理特征。自然山水构成了徐州城市空间格局——“群山环抱,一脉入城;两河相拥,一湖映城”,自然景观条件十分优越。在徐州主城区周围,分布着大小山头72个,这些山头怪石嶙峋,草木茂盛,其中,云龙山分布着众多文物古迹,如北魏大石佛,唐宋摩崖石刻,宋代苏东坡遗迹、张山人放鹤亭,明代兴化寺,清代大士岩、云龙书院,泰山碧霞祠,汉王拔剑泉等名胜古迹,闻名中外。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