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蒸霞蔚雾灵山 暑末躲进林间仙境禅意养生
发布时间:2018-08-12 15:4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禾子一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起初,落日躲在云层的后面,突然间它露出了一块儿红色的小角,过了一会儿,它完全的从云层中“逃”了出来。最后,落日渐渐的沉入了云底,剩下的是如梦如幻的落日余晖。那一刻,霞光四射,远处的滔滔云海瞬间被“染”上了红的渐变色。山间是红的,天边是红的,人们的脸上也是红的。



朦雾胧云悠悠至,徐风穿林习习来。初至雾灵山,随着盘山公路的行进,一路随车而上。打开车窗,一阵凉爽的风柔柔地打在脸上,顿时消散了夏日里的暑气。夏季的雾灵山,空气中含有极高的负氧离子,既可以净化空气,也愉悦着人们的心灵。据说这儿最高气温不超过28℃,是华北“热海”气候中的避暑“凉岛”,是理想的避暑消夏胜地。



雾灵山的森林沐日月精华、山川灵气,万顷涌绿,郁郁葱葱。走在林间的松土上,倾听着远处传来的鸟语声,感受着大自然馈赠的群林披绿。如今,雾灵山的森林覆盖率已高达93%,一棵棵落叶松笔直的向上生长着,它们苍劲有力的树干体现着它们渴望冲破天际的劲头。



仰头,阳光从树林的间隙之间由上而下的“挣脱”进来。低头一看,一块碧绿的叶子上已有了林间阳光给予的斑驳树影,形成了“森林满山,树木遮天”的原始森林景象。在这“雾灵林海”里闭上眼睛,享受着时光停留的刹那,感受山间不同于城市里的闲适与舒缓。



1  2  3  4  5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