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山水人文汉王镇 彭城门户"拔剑泉"
发布时间:2018-10-18 17:1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拔剑泉泉水水质优良,含有十几种微量元素,常年水温保持在16摄氏度,春夏秋冬各有特色景观。



江苏徐州市汉王镇位于徐州市西郊,云龙湖风景区内,具有浓郁的汉文化氛围,深厚的汉文化底蕴,人文情怀丰富,风光旖旎,古迹众多,古泉拔剑泉水质优良,微量元素丰富,素有徐州“巴马”之称,被誉为“彭城的门户,徐州最仙会客厅”。



其拔剑泉景区范围北至紫金路,西至西紫村,东到汉王村,向南包括凤岭湖,总规划面积69.4公顷,水面面积为7.7公顷,占规划总面积的11%,场地西侧为紫金山。



拔剑泉风景区现包括拔剑泉、马扒泉、石祖台、竹坡故里、竹坡墓、凤岭湖等,此景区山拥水,水润山,山水相连,环境优美。关于拔剑泉,曾经有着美丽的历史传说,据说楚汉相争,经彭城之战一役,刘邦战败溃退于丁塘山下,饥渴难耐之际,拔剑刺入巨石之中,泉水喷涌而出,就有了拔剑泉,宝马急扒蹄,就有了马扒泉,解了颓废之势、绝望之困境,这才有了“汉皇拔剑龙运起,汉源宝地唱大风”的汉运之路,古泉流淌至今,孕育了云龙湖的风姿卓雅。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