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山水人文汉王镇 彭城门户"拔剑泉"
发布时间:2018-10-18 17:1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路遥

 


另外拔剑泉泉水水质优良,含有十几种微量元素,常年水温保持在16摄氏度,春夏秋冬各有特色景观。



另一个著名的景点是竹坡故里,是清代著名文学评论家张竹坡的故居。张竹坡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业就是点评《金瓶梅》,为中国文学理论留下了一份宝贵遗产。此景观位于汉王镇汉王村,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5000平米,是国家级2A级景区。主要建设有金瓶梅研究馆、东西厢房、前后厅、仪门、上房、玩花楼芙蓉厅、聚景堂、临西溪、卧云厅、木长廊、人工湖、栈桥、假山、牌坊及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购置了古代及明清时期古床、家具、石器、牌匾等各类藏品。



在光景秀丽的汉王镇,不能不提起汉岭湖。凤岭湖景区原名汉王水库,面积400余亩,位于汉王镇拔剑泉南部,湖水引自拔剑泉泉水,水质同样优良,一条大坝横贯东西,站在上面指点湖山,气魄非凡,纤纤身姿,山丘拜下,雄影倒映,山水墨画,浑然天成,四季风姿,使人迷恋。


 

<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