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山水人文汉王镇 彭城门户"拔剑泉"
发布时间:2018-10-18 17:1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路遥

 


汉祖园是田园乡村生态园区,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具有国际水平,集现代农业种植、旅游、餐饮、观光、垂钓,采摘,会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让游客回归自然,体验自然、娱乐、放松、陶冶情操在享受的假日的同时,了解徐州文化并为之倾倒。



月亮湾桃花源,位于汉王镇虎腰村东,美丽的玉带河东西与南北流向臂弯处有一片面积600余亩的桃树林,每年的四月,这里桃花片片,与玉带河风光带连为一体,吸引着徐州周边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已连续举行了两届桃花节,声名远播。

月亮湾花卉奇石市场,月亮湾花卉奇石市场位于云龙湖西边大约5公里处,汉王村以西,整个市场占地约一百亩,是徐州市较大的花卉、盆景、奇石市场。这里花卉品种齐全、奇石繁多,可以说是花的海洋,奇石的世界,是您妆点家庭、办公室,各种庆典活动的理想选择,是花卉奇石爱好者的理想去处。

月亮湾圣得户外拓展运动基地,圣得户外基地是淮海经济区唯一一家综合性户外运动基地,提倡健康、自然、快乐、凝聚的专业户外休闲娱乐一体化平台体验方式。经营企事业单位拓展培训,青少年拓展培训,冬令营,夏令营,餐饮住宿会议、真人CS、彩弹射击、露营烧烤大锅炖、篝火晚会、越野卡丁车等。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汉王镇北望村,是一所清代建筑,原名“郝家大院”。1949年1月10日,淮海战役落下帷幕,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逼近长江北岸,粟裕、谭震林、张震,刘伯承、陈毅、邓小平先后到达这里,组成了淮海战役总前委共商渡江战役大计!

瑶岗樱园位于汉王镇朱庄村北,占地300余亩,特邀2名山东专业农技师全程管理,主要种植大樱桃、少量沂蒙金梨,近期将建设驼鸟园,主要满足游客亲近自然,体验采摘乐趣,享受天然食品,品味田园生活的强烈需求。

汉王镇还是绿色家园,生态之乡,先后荣获“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名镇” “中国绿色名镇”、“全国生态文明镇”、“江苏省园林小城镇”、“江苏省旅游特色名镇”“全国文明镇”等荣誉称号;是有名的“花果之乡”、“玫瑰之乡”、“生态平衡之乡”和“石刻艺术之乡”,是江苏省百家名镇之一,曾获“全球生态500佳”提名奖,被喻为徐州后花园。

2003年在徐州新八景评选中被评为“最具开发潜力的景点;2009年被文化部评为“石雕艺术之镇”;2010被评为“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名镇”、中国绿色名镇,全国“林业生态”文明镇;2011年被江苏省农业委员会评为“江苏最具魅力休闲乡村”;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生态镇,2014年连续七年获区科学发展综合评比一等奖。

关于汉王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及文化旅游发展,汉王镇党委书记张永表示,全员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汉王镇找准路径、加快发展的过程,生态和美丽就是小镇努力的方向,把汉王建设成为中心城市周边的重要生态板块、产城融合的示范区、城乡统筹的样板区、乡村振兴的先导区。 目前,汉王镇正与方特、多利、暴风影音等项目对接洽谈,争取尽快签约落户。同时加快颐养小镇、徐州乐园、金秋晨曦康养中心、荣胜农业科技园、月亮湾花海田园四季等一批项目建设,尽快把汉王打造成“宜游、宜居、宜养、宜乐”的人间天堂。

(刘涵)

<  1  2  3  4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