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寨:藏在深山里的“石头王国”

发布时间:2019-09-25 17:1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丹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如今的石头寨,因这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它成为了黄果树瀑布周边最人气最旺的一座古村落,却仍旧保持着村落的古朴和原生态。人们依旧遵循着传统和古老,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



虽不清楚这石头寨究竟始建于何时,但村内有许多老宅已有三四百年历史。许多石头房子历经百年,依旧坚固。这让我想到欧洲建筑为何保留得那么完好,究其原因就是石头坚固。如斗兽场、帕特农神庙、科隆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等等。只要不是历史关系,这些石头建筑都保存的完好。



虽说中西文化不同,西方建筑以石头为主要材料,不是追其坚固,而是源于神权文化。但这些花了百年时间才建好的建筑,之所以能保存至今,还是要归建筑材料之功。



但也因为文化不同,中国建筑多以木材,但木石结合的古建在华夏大地随处可见。如这眼前的石头寨,虽主要材料以石头为主,但有关木头的记忆有迹可循。



<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