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寨:藏在深山里的“石头王国”

发布时间:2019-09-25 17:1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丹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令我印象深刻是,在一个古朴安静的院落里,一个83岁老人与一只橘猫共同着守着一座已有300多年的祖宅,屋内虽是杂乱,但胜在清净。这座犹如古董一般的老房子,不论里外,丝毫不见摇摇欲坠的颓败感。历史只给予了外表的沧桑,内心的坚固却不曾动摇。



因而,吸引了大量游客蜂拥而至,许多追求人文气息的摄影师们也赶到这里。据悉,每年还有很多外国游客找到这里。但可贵的是,人们的生活未受大的影响,或者说人们并没有放弃原有生活而投入旅游商业中,反而还发扬了布依族最为古老的一种传统艺术:蜡染。



蜡染,是石头寨不可错过的一道人文景观,它渗透着布依族的风情和文化,点缀着石头建筑群的艺术审美。在这里,大多数妇女都会做蜡染,还包括织纳锦。



当你漫步于街头巷尾,有关蜡染的古朴、典雅的风韵举目可见。更有许多妇女坐在街边,向远方游客展示着古老艺术的制作过程。



<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