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寨:藏在深山里的“石头王国”

发布时间:2019-09-25 17:1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丹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这不仅令我感到惊叹,也让我感到自豪。在随着快节奏的社会发展,高科技的生活手段不断地侵蚀着我们的内心时,如此古老艺术令人眼前一亮。



而最教人感到“世外桃源”的一幕是,当布依族老人拿着绘制好的蜡染于河畔清洗的时候,时光的轻柔顿时乍现,一种难以描述的美好从心底生出。古老的手工艺似乎散发着一种历史的清香,于河水中显示出蜡花冰纹的清秀。



谁能想象,在这样一个群山环绕的山林深处,还有如此精湛的传统工艺,其精美与细腻不仅体现了布依族的生活态度,也展现了这个古老民族对美的追求。而在今天,于高科技和互联网时代的我们,恰好缺失的就是这种态度和追求。

(苏丹卿)

<  1  2  3  4  5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