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不一样的老北京味 在前门外三里河深度游

发布时间:2019-11-11 15:0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水深而清 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之所以说三里河是个可以让您深度接触北京胡同的小逛之处,恰恰就在于它是流淌在胡同中的河,伴随着四合院的水,让你在河边看着青砖灰瓦那么亲切,让你走在胡同伴水而行那么自如。三里河北起西打磨厂街,南至茶食胡同,西起前门东路,东至长巷二条,总长约0.9公里,短得很,但短而有趣,小而精致。河边的路就是老北京胡同的路,路的另一边就是青砖灰瓦的四合院。而在河的对岸,则是水榭古亭,茶舍茅屋。穿河而过的,或石搭或木排或小桥,自是别有情趣。走在河边胡同,置身于北京深处,却恍惚间到了江南小镇。河中碧波荡漾,鸳鸯戏水,鱼儿潜游;岸边石凳绿荫,老人闲散,捉对棋盘;胡同路窄行深,游客漫步,走走停停。而那一座座四合院门洞,或建垂花门头或起门柱石鼓,朱门虚掩,透着静谧与疏散的气息。当你顺着长巷头条沿河而行,不知不觉中走到草厂三条的时候,相信你不愿离开,而就愿意在这里伫立。



<  1  2  3  4  5  6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