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不一样的老北京味 在前门外三里河深度游

发布时间:2019-11-11 15:0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水深而清 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在三里河西侧穿过前门东街,走不太远就是著名的前门大街,现在已经成为一条步行商业街。从清末始直到现在,前门大街就是一条重要的分界线,其西,是会馆聚集商业聚集,代表性的商业街就是大栅栏,张一元的茶叶、瑞福祥绸缎、内联升的布鞋、天福号的酱肘子、六必居的酱菜……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其东,则是以民居为主,自北向南,长巷一、二、三条,草场一、二、三条,南芦草园、北芦草园,东西南北贯穿交错的胡同,将北京的四合院星罗棋布却又规规矩矩的布置在这片区域。宅门有大有小,院墙有高有低,居住的却是各色人等,当官的,教书的,唱戏的,画画的,做买卖的。早起炊烟,入夜更声;白天风拂柳,夜晚照月明。平常而亲切,平和而亲近。当我告诉了你这些,你是否更觉得现在的三里河更加亲切了呢。



<  1  2  3  4  5  6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