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周庄|体验古镇生活首选的唯美客栈(图)

发布时间:2019-12-06 16: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滨河石栏杨柳依,白墙青瓦映水中,巷弄深处宅院幽,朱门白壁枕湾流,而我就住在这动人的风景里。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每一次去周庄都住在古镇里,喜欢临水而居,“楼台俯舟楫”,更贴近水乡人的生活。水乡泽国的江南,河道如织,古镇临水而设,在0.5平方公里的空间中街巷民居“水路平行,河街相邻”碧波托起一宅一桥,古镇如出水白莲,亭亭玉立。

滨河石栏杨柳依,白墙青瓦映水中,巷弄深处宅院幽,朱门白壁枕湾流,而我就住在这动人的风景里。




南湖别院

古镇上有许多民宿客栈,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格调与风景,三毛茶馆的张寄寒老先生最为称赞的是莼鲈之思酒店,他以一个古镇原住民的视角和对周庄透彻的了解程度上认为,酒店不仅坐拥周庄最美的风景,还有历史典故加分,文化内涵深厚,于我是小确幸,曾在一个炎炎夏日里小住,那是临湖最近的一个房间,阳光撒在湖面,微波细碎如金,窗前沏一壶茶,湖风卷起房间白色的纱幔,隐约间是木栈道的游人影与声,如一个白昼梦境,有些恍惚,但简单美好,这次去,莼鲈之思也变了模样,在主楼边曾经的空地部分,做了扩建,多了舒适的餐饮区和一个小巧的咖啡吧,在以前的古典风格上多了几分时尚味,我住过的那栋栈桥边的房间,也升级改造,与相邻的院落改建成一座具有禅意的高端民宿别院——南湖别院。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