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周庄|体验古镇生活首选的唯美客栈(图)

发布时间:2019-12-06 16: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似乎,周庄的变化是在不经意间,而实则经过反复论证与精心设计的结果,古镇外在保持着它古朴,但内在却变化着,精致一直是周庄生活的精髓所在,江南人对生活美学的追求,表现在对生活空间的讲究,从古至今都未曾变。

从栈桥走到巷子口,推门,小巧精致的新中式庭院映入眼帘, 冬雨淅淅中,站在走廊上,看雨滴洒落庭院的小鱼池,一圈圈映出古镇生活的细腻精致,面积并不大的院子,在设计上却像国画的留白一样,留出空间造景,假山和造型别致的树以及铺在院里的石子,小小窗户后的景致营造,苏式园林中造景手法的运用,是更好的营造出视点,透过窗,透过门,从屋里看到的是不同视角的一幅幅画。




走廊第一间是大餐厅,第二间正对院子的是一个卧室和厨房,在厨房与卧室之间,有一个灵感源自汉唐的客厅,下沉式火塘设计可取暖可围炉煮酒品茗,香炉造型的取暖设备让房间又多了几分禅意。

设计师以设计表达生活方式,细微处体现生活美学, 大概更想表达的是一种自然的人文情怀,整个院落简洁大气,软性装饰部分也是颇为中式的,因为定位为高端,因此在用品选择上也是高端,比如戴森的吹风机,为客人短暂的旅居提供最好的条件。



<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