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周庄|体验古镇生活首选的唯美客栈(图)

发布时间:2019-12-06 16: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花间堂

花间堂全称叫周庄花间堂唯美人文客栈·季香院,就在三毛茶馆对面,客栈曾是浙商的戴氏三兄弟修建,算是古镇上屈指可数的豪宅了。始建于民国初年的五进院落,以前店后宅,下店上宅的江南水乡建筑格局。庭院深深深几许,戴家大宅风采依旧,改建成酒店后的季香院,增加了许多自己品牌的人文情怀,一直认为它的陈设与元素都带有浓浓的女性视角,温柔恬静且唯美。




在冬日的一个下午,走进雅致安静的大厅,“来,喝杯茶吧”服务员温柔的微笑招呼,坐在阳光照进的窗边,茶是温暖的,阳光也是温暖的,桌上,一株兰花在静静绽放,似乎那一刻,是在春光里。这里的房间,以四季花卉命名,芷樱、碧荷、丹桂、墨兰……置身其间如在花丛,花间有堂,细品光阴,在这静谧的院落中,每天,阳光从院落的天窗,移到窗前,落到以青砖装饰的墙面,古镇的光阴是可触的,当然,精致生活是有品位与格调的,艺术与爱好结合,在一间宽敞的公共区域中,一架钢琴在窗边,似乎刚刚曾有位十指灵动的姑娘弹奏完一去刚起身离去,一旁的桌上,摆着香道所需的物件,这些铜制的小物件,即便是不会香道,也是可以品出那种精致与雅趣。另一边,宣纸已铺好,墨已经磨好,只要拿起毛笔,书写出自己心中的诗词还是画意,都随心。



<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