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国家公园 :如诗如画 水秀山明(组图)
发布时间:2018-01-08 13:43: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肖燕 彭贤良 饶兴军  |  责任编辑:路遥





重要的水源涵养地

国家公园内山地占总面积的90%以上,约四分之一的面积在海拔1500米以上,主要峰岭有二宝顶、南山顶、枫门岭、黔峰山、金紫山等,最高峰为二宝顶,海拔2021米;最低海拔位于城步县城西部的巫水河谷,海拔426米,落差达1600米,山地特征明显。

国家公园二宝顶、金紫山所在的山脉位于南岭山系越城岭的组成部分,是华中华南自然界线的组成部分;大南山是雪峰山脉的南支。因此,公园所属区域是南岭山系和雪峰山脉的过渡地带。

国家公园所在区域是长江流域沅江水系巫水河和珠江流域西江水系浔江的源头,是长江流域和珠江流域水系的分水岭和重要水源涵养地。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