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国家公园 :如诗如画 水秀山明(组图)
发布时间:2018-01-08 13:43: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肖燕 彭贤良 饶兴军  |  责任编辑:路遥





国际候鸟迁徙通道

国家公园内主要有两条候鸟迁徙线路。第一条是城步县城—两江峡谷—铺路水村—南山牧场—广西龙胜线路,第二条是城步县城—白云湖—白毛坪乡—十万古田—广西资源线路。候鸟秋季由北往南迁徙,途经湖南的时间段集中在9月初至11月底;春季由南往北迁徙,主要集中在3月中旬至5月中旬。

国家公园内发现的鸟类中有不少属于中日、中澳的候鸟。其中,中日保护候鸟有39种(占当地鸟类总数的26.8%),中澳保护的候鸟有8种(占当地鸟类总数的56%)。为了更好地保护候鸟的迁徙,城步于2013年建立了候鸟保护站。站长曾石永说,站里有4个人,实行24小时网上管控,密切注视着来往的人员和车辆。通过几年来的努力,人们的保护意识增强,打鸟的人也少了。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