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赏枫住别院 去看万里长城精华段金山岭

发布时间:2019-11-07 14:0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金山岭长城的故事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距北京130公里处。是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年—1586年)主持修筑。这段古长城,从无人保护到终点保护,其中经历了很多故事。





1983年,是金山岭长城保护的一个转折点 。那一年,成立了金山岭长城管理处,金山岭长城无人照管任其存废的历史正式结束。国家文物局拨来第一笔维修费,使得金山岭的修复工程拉开了序幕。提起金山岭长城的修复,不能不提起一位长城专家的名字,那就是国家文物局为金山岭派来的总设计师、总顾问朱希元先生。是他画下第一张修复金山岭长城的图纸,指导施工人员在荒草丛生的长城开始清理归安,砌上第一块砖。是他和金山岭长城管理处的同志在长城脚下的荒野里扎下营寨,开始了大规模修复金山岭长城的工程。





金山岭长城自从被“发现”、修复正式开放以后,中外游客络绎不绝,各界名人纷沓而至,如今的金山岭长城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有关口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



<  1  2  3  4  5  6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