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大师带游宜兴: 文化地儿要嗨的有文化

发布时间:2020-06-17 14:0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宜兴美食

宜兴 濒临 太湖 ,物产丰饶,盛产银鱼、白虾、溪蟹等湖鲜,是著名的 江南 鱼米之乡。东部 太湖 沿岸出产的百合,被称为“ 太湖 人参”;以百合为原料制作的特色食品畅销海内外;南部山区盛产板栗等果品; 宜兴 山区特产金针、竹鸡、野兔等山珍野味,是 宜兴 食品一绝。不过许多野生动物现在也只是用说说的方法饱饱口福,可不能为了吃做违法的事哟。



宜兴竹海盛产竹笋,炒竹笋的味道也不错。

宜兴 有不少特色餐馆,可供应由上述特产烹饪的各种地方名菜。其中, 宜兴 茶局巷的不少餐馆挺有特色。


推荐餐厅

一. 太湖 观光饭店

紧邻 太湖 边,是当地人最常去的馆子,环境一般,老板娘神经很大条,摆盘也没那么用心,但就是好吃,家常菜味道适合大众口味,糖醋排骨色香味俱全。



尤其推荐湖鲜类,新鲜食材加独特的烹饪手法,雪白的鲈鱼豆腐汤不要太美味。



二.周震馄饨

这家馄饨店据说是 宜兴 人记忆中最鲜美的馄饨的味道。也似乎已经成了外地人到 宜兴 必吃的美味之一。



但是,据老 宜兴 人回忆,这馄饨已经没了小时候的味道纯肉馅儿,属于皮儿大馅儿少,略咸,分大中小碗,中碗20个馄饨10元,骨头汤撒点香菜就是汤底,桌面上有辣椒酱和醋,可以调调口味。



店门口一左一右是卖生煎和卤制品的,倒是挺好吃。来碗馄饨,就着生煎和卤鹅翅、香肠,美味!



宜兴主要美食品名和特征

滆湖大闸蟹:滆湖水未受污染,水质活。大闸蟹青壳干净,蟹肥、香、鲜。

茭利银鱼:色乳白,外脆嫩,里鲜香。

五香鸡:鸡肉酥透,味香醇厚,卤汁味浓,色泽金黄。

栗子鸡丁:栗子香、糯,鸡丁嫩、滑。

汽锅排骨汤:地方特产紫砂锅烹制,内嫩汤醇、味鲜。

红烧鱼头汤:选大 花莲 鱼头,佐以中草药和其他调料,以地方特产紫砂锅文火煨之,味香肉鲜口好。

桂花百合羹:百合甜、香、酥、糯、清热利尿,润肺止咳,宁心安神,滋补身体。

乌米饭:青精树(一名南天烛)叶浸糯米煮成‘乌饭’,蒸熟的米饭压成饼煎食,还可以在其中加入肉馅或豆沙馅儿,美味绝伦。乌米饭又补益脾肾、止咳、安神、明目、乌发等功效,适宜体质衰弱者食疗调补。



糖芋头:大浦的特产“香梗芋”,鲜藕,蜜桂花,红米血糯少许。实为时令佳味。

清汤豆腐花:热豆腐花,热酱油一浇,虾米、大蒜花一洒,站在大街上吃,是 宜兴 人难忘的小时候的味道。

景区游览备注信息

一. 宜兴 竹海风景区

门票:普通票80元。

交通:公交路线:旅游1线:市车站--贝斯特大酒店--国际饭店-- 宜兴 宾馆-- 宜兴 大酒店--分路口--川埠--陶瓷博物馆--张公洞--玉女潭--灵谷洞--陶祖圣境风景区--竹海风景区。时间为5:40—17:30,每 20分钟一班。

49路公交车:每5分钟一班从市中心抵达湖滏,湖滏到竹海风景区也有公交车,每10分钟一班。

地址: 宜兴 湖父镇竹海村

二.张公洞

门票价格:160元(含溶洞55元,漂流45元、地下河探险45元,自治陶器15元等景区)

开放时间:7:30-17:00

交通:乘坐201路张公洞站下车,步行658米

地址: 宜兴 湖父镇张阳村

(常跑跑)


<  1  2  3  4  5  6  7  8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