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大美山河 湖南湘西秘境民俗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9-07 14:2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西洋江十里长舞出旺溪瀑布群

在虎形山中,有很多奇景,瀑布就是其中之一。花瑶姑娘们身着艳丽服饰在瀑布下嬉戏的照片,早已成为湖南旅游宣传的代表照片。那这些美丽的瀑布都在哪里呢?

在虎形山大峡谷中,就有很多处,从大托村下山,沿途开出的几乎都是近70度陡坡小路,穿过密不透风的原始次生林,可以听见流淌在半山腰上的水声。在这处大峡谷内瀑布成群,比较有名的瀑布包括红口河瀑布、龙口瀑布、虎啸岩瀑布,而最具代表特色的瀑布是旺溪瀑布群。



流过隆回县小沙江镇旺溪村的这条河叫西洋江,西洋江源头在白马山。白马山是雪峰山的群峰之一,海拔1781米,到达旺溪时,西洋江从小到大,已经走过了不少的水程。而世之稀有的旺溪瀑布群,是西洋江最激动的十里长舞!



但要想看到壮观的旺溪瀑布群,需要登山,顺着村中深处的山坳拾级而上,鹅卵石铺设的地面起伏有序,沿途竹海风景秀美,透过竹林还能看见在山坳中的苗寨,光从村寨背后的山缝中漏出,村寨处于油画般的情境之中,美到不真实。



站在瀑布脚下,听瀑布有如滚地长雷!溯流而上先后为仙牛潭、金子潭、回湾潭、虎跳崖、龙过江,一道紧挨一道,步行相差不到10分钟,瀑布落差由十几米到上百米不等,互不相同,各具特色,这很容易让游人赏景赏到忘记时间。我们一行人就是这样,深山之中,瀑布声轰鸣,大自然的奇妙造景让人看不停,于是忘却了时间,天半黑的时候才往山下走,走到一半的时候天已然全黑,山林中的黑伴随着植物昆虫等的窃窃私语,是真的有点让人害怕。不过就安全的角度来看,还是尽量不要在山林里待到太晚,除非你做好了一切打算露营的准备。



<  1  2  3  4  5  6  7  8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