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大美山河 湖南湘西秘境民俗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9-07 14:2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龙瑶幽谷,这地方不止是名字浪漫

在花瑶所在地小沙江的崇山峻岭之中,在这高海拔的地方,仅仅两年时间,不可思议地诞生了一处绚丽缤纷的四季花海--龙瑶幽谷,这颗雪峰云端的旅游明珠正熠熠生辉。



龙瑶幽谷位于小沙江镇旺溪村坪家山。两年前是一处荒芜废弃的金银花基地。但就是这样一块占地3800亩,不被人看好的抛荒地,被反哺家乡的有志青年企业家宁佐升相中,大力搞起了乡村旅游,并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通过旅游,把家乡美景美食等特色推出去,把客人引进来。



围绕“两廊三园五谷”,只用了几年的功夫,便打造出龙瑶幽谷景区,两廊:防火观景走廊、紫藤花走廊;三园:婚庆庄园、月季园、梅花园;五谷:樱花谷、海棠谷、红枫谷、杜鹃谷、合欢谷等。先后栽培种植了各类草本、木本、藤本花卉2000余亩,并进行了生态修复、美化了环境,修建了游步道和自驾游营地、5D玻璃桥等设施。



虽然已过了漫山遍野鲜花盛开的季节,但我到达龙瑶幽谷的那一刻,可以看到沿途道路的两边美丽的不知名花朵,后来查询了一下这花的名字叫“醉蝶花”,醉蝶花随风飘舞摆动,引来翩翩蝴蝶及蜜蜂,更为龙瑶幽谷增色不少。



龙瑶幽谷景区的特色可用12个字概括: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这样一处避暑胜让人可以享花、阅草、登梯、戏水、攀石、踏过玻璃桥,滑下七彩道……夜幕降临,燃起熊熊篝火,男男女女欢快地和花瑶姑娘跳起颇具民族特色的各种舞蹈。还有那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炭花舞”,把游客带进梅山文化历史沧桑的奇美遐想中,如痴如醉。



景区内最受欢迎的“5D玻璃鹊桥”今年也在七夕之时布置的浪漫无比,心形装饰妆点着桥梁,而鹊桥的寓意又是牛郎和织女相会的地方,所以更成为了很多人情侣的打卡胜地。而号称景区内最好玩的玻璃滑水道,蜿蜒曲折的滑道充斥着水,滑行速度+水清凉泼洒,真的是夏季最舒适的玩法了。




<  1  2  3  4  5  6  7  8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