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大美山河 湖南湘西秘境民俗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9-07 14:2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虎形山白水洞村花瑶梯田——万贯冲

为了看一眼日出中的万贯冲梯田最美丽的时候,我们不得早上4点起床向山里赶,候着太阳升起后的光线。

梯田位于群山起伏的山坳间,因此等待太阳升起需要一段时间,但只要耐心等待到了,会让你为日照金山的光影渐渐呈现的瞬间,欢呼呐喊!好像一位害羞的的少女,慢慢揭开面纱让你欣赏她的美……



万贯冲梯田始于秦汉,属雪峰山脉。是山地渔猎文化与稻作文化糅合的历史遗存,是古梅山地域突出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也是迄今世界开垦最早的梯田之一。



这一撼人心魄的人类文明,连同他们创造的梅山文化,留给一代又一代后人,这里是目前唯一能找到古老梯田开拓者的留守后代、仍然保持着梅山文化最古老民俗民风的活化石。



在这处梯田里,几间木楼散落其间,升起袅袅炊烟,映衬着梯田,浑然一体。置身其中,恍若处于桃源人的村子,居民好客,有朋自远方来,以礼相待,而复杂且窄的山路,也是对司机的一种考验,建议不要开小巴那类。



那想象一下,如果住在这样一片绝美的梯田之上,推开窗就可以饱览梯田云海的如仙境一般的景致,看光影抚摸着它们的脊背,那感觉真是通透又舒适。不过,有着这样的想法的人已经付诸了实践,在雪峰山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山背万亩梯田之巅,七栋高山别墅坐南朝北,名曰星空云舍。在造型上,有一处平台如花瑶姑娘们的帽子,又有民俗风情的体现,又有独特别致的网红打卡点所具备的全部“吸睛”元素。



俯瞰梯田中有写“星空云舍”“梯田农场”等字样,每间小别墅内有4-6个房间,除一层都设有独立卫浴间,还是可以满足大部分旅游人需要的,适合一大家人或者多个好友家庭周末开趴住宿。而由于这样的民宿又少又精美,喜欢它的人太多,听老板介绍预定都排到2个月之后了……



民宿的服务员,多数都是花瑶姑娘,在这里如果你想,可以租赁到花瑶的衣服,并可以邀请她们跟你一起拍照,来一组特色民俗照片,给你这趟旅行来一点不一样的,应该很有回忆点。



<  1  2  3  4  5  6  7  8  >  


网站无障碍